link

特別推薦最新mlb網站: http://film.56tw.com/show.php?tid=4252

2009年12月13日星期日

東亞運圓滿落幕“惜別”香港步入“天津時刻”

東亞運今晚“惜別”香港。中國、朝鮮、日本、韓國、中國澳門、蒙古、中華台北、關島和中國香港等九個國家和地區的代表團香江共創傳奇之後,在紅磡香港體育館一同步入“天津時刻”。
第五屆東亞運動會閉幕典禮今晚八點準時在紅磡香港體育館開始。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曾蔭權出席閉幕典禮並宣布運動會閉幕。第五屆東亞運籌備委員會主席霍震霆、會長曾德成先後上台致詞。
天津市市長、第六屆東亞運組委會執行主席黃興國出席閉幕典禮,並從曾德成手中接過東亞運動會聯會會旗,東亞運由此步入“天津時刻”。第六屆東亞運主辦城市天津帶來了長約十分鐘的文藝表演——《天津時刻》。
第五屆東亞運動會為期九天,共設二十二個運動項目,賽場遍及香港島、九龍和新界,約二千三百名運動員參與爭奪二百六十二枚金牌,是香港回歸後首次舉辦的大型綜合性運動會。
東道主香港派出了三百八十二名運動員和百餘位隨隊官員征戰本屆東亞運動會,參加全部二十二個大項的比賽,是香港有史以來出戰國際綜合性運動會的最大陣容。
香港選手充分發揮“東道主”地利優勢,以二十六金、三十一銀、五十三銅的歷史最佳戰績名列獎牌榜第四,僅次於中日韓三強。在足球賽場上,年輕港腳“創造傳奇一刻”,十二碼點球決勝擊敗日本隊,奪得東亞運份量最重金牌,歷史上首度稱雄東亞足壇。
劉翔、郭晶晶領銜的中國體育代表團參加了本屆東亞運二十二個大項、二百三十五個小項的角逐,以一百一十三金、七十三銀、四十六銅的成績位列獎牌榜首。在前四屆東亞運動會上,中國代表團均佔據獎牌榜首位。
日本以六十二金、五十八銀、七十銅的成績名列獎牌榜第二,韓國以三十九金、四十五銀、五十九銅的成績名列第三,中華台北、中國澳門、朝鮮分列獎牌榜第五、第六、第七。蒙古與關島無緣金牌。
朱哲琴、中孝介、任賢齊、蔡妍、陳奕迅等五位歌手在閉幕典禮的文藝表演中先後獻唱,用歌聲向參與東亞運的教練、運動員及義工們致敬。第五屆東亞運動會主題曲《You Are The Legend》終場時響徹紅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